close
總之拜完了

終於可以喘口氣了

這時老媽遠遠的叫我過去

老媽此時站在一處似乎是食堂的地方

老媽說拜完佛要吃平安麵 才算是整個流程結束



唉呦 有東西吃啊~

早上到現在將近中午了都還沒吃東西

還真的是餓了

跟著老媽就去排隊


看著前面的婆婆阿姨每個爭先恐後的搶著一碗碗裝出來的麵

想必很好吃吧

我的肚子更是猶如萬馬奔騰的啼叫著

輪到我時不斷的叫裝麵阿姨多給我一點麵

阿姨還誇讚我真是虔誠

誇的我還怪不好意思




找個位置坐下後

看著滿滿的麵 深深的吸了一口麵香 香? 怎麼有點餿掉的味道?

我再仔細的聞一下

幹!

這麵壞掉了!!!

我轉頭想跟老媽報告這個驚人的事實

只見老媽一碗麵吃了個快見底了 囧

我驚慌的跟老媽說麵酸掉了

老媽居然跟我說

「壞掉沒關係 菩薩加持過 吃了不會怎麼樣 還可以得到保佑」




哩工蝦!?




右手邊的阿姨也滿嘴酸麵的附和著

「對阿 我兒子就是吃了這個麵考試都考第一名」

左手邊的婆婆也一邊吃的咂咂叫 一邊說

「我老公吃了以後糖尿病都好了呢」




幹! 我怎麼覺得你們在唬爛我?

既然這麵那麼神 怎麼你們只裝四分之一碗而已

老媽這時候很鄭重的告訴我

「麵一定要吃完 一滴都不能剩 否則會遭到菩薩的懲罰」


頓時

週遭的婆婆阿姨們每個都直盯著我瞧

彷彿在監視我看我有沒有把麵吃完

我眼淚真的快噴出來了

然而身為一個頂天立地的男人

一生當中不知會遭遇到多少風風雨雨

我決不能在這當下認輸

我暗地運起渾厚內力護住心脈

馬步一架

端起麵就開始喝

猛然一股酸味侵襲而來 差點擊潰我運起的內力

我凝神以對 再度運起內功頂了下來

一氣呵成全把麵吞了下去!

此起彼落的讚賞聲隨之而起

大家開始稱讚我媽有福氣

有個那麼虔誠的兒子

老媽頓時又像巨星一樣被圍繞著

但怎麼不是誇我而去誇老媽阿???




吃完麵

終於到了回家的時候了

經過這一役

我覺得這世界上再也沒有比這趟拜拜還神奇的事了

遊覽車開動了

而我看著廟漸漸遠離

車上的每個人又開始唸起經

想起這個鍛鍊我意志力的聖地

以及今天遭遇的種種一切

心裡竟然升起一股惆悵的感覺

老媽此時慈祥的對著我說

「我們以後每個禮拜都要來一次喔」






























我流淚了







(完)






註:麵酸掉是偶發事件 平常都是正常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