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傍晚,那間房間傳來不尋常的聲音。

孫法官才剛回到家,還沒開門即發現門口多了一雙女用長靴。

「不尋常。」孫法官敏感的神經此刻全部釋放開來。進門後發現劉幫主房間傳來不尋常的嬉笑聲。劉幫主的說話聲以及,女性的笑聲。

劉幫主的職業為談判專家,擅長將死的說成活的,在業界的名聲非常響亮,在因緣際會之下與孫法官及周猴結識,因此三人一同租屋。那天傍晚孫法官完成了犯罪現場的勘察後,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到租屋處,發現了劉幫主疑似妨礙風化的行徑,但孫法官抵擋不住任務後的疲憊,沉重的坐在他平日習慣思考的那張董事長椅,仔細的聆聽劉幫主房間傳來的嬉笑聲。

「不簡單,聽這女人的聲音可以判斷出不是一般平常貨色。」

劉幫主平日除了談判專家這個正業,還另外兼了一份差,就是日本戰國歷史的顧問。劉幫主對於日本戰國歷史的專業,即使是日本的歷史學家也難望其項背,可謂是權威中的權威,所有的同伴們都認為劉幫主對於談判及日本戰國歷史之外,可以說已經沒有其他的欲望了,可是今天劉幫主房裡傳來的聲響,震驚了孫法官。

「可惡,實在太疲憊了,我得小歇一會再來調查這件事。」孫法官旋即沉沉的睡去。睡去之前,幫主房裡的浴室傳來淋浴的聲音以及沐浴乳的香味。

再度張開眼睛已是晚間七點半左右,孫法官馬上起身衝向劉幫主房間,房門是敞開的,燈也是開著的,房裡卻沒有劉幫主以及傍晚那女人的蹤跡。

「馬的劉幫主,你別想逃過我這雙鷹眼!」

孫法官馬上連絡警界素稱狂犬的彭警探來協助調查。彭警探不愧狂犬這個稱號,電話掛斷不到五分鐘即出現在孫法官的租屋處。

「案發現場在哪裡?」彭警探以銳利的眼神觀察整間房子。

「彭警探請跟我來。」孫法官領著彭警探進入劉幫主的房間。彭警探掏出兩付手術手套,一付交予孫法官。

「戴上,以免破壞現場。」孫法官聞言馬上戴上手套。彭警探和孫法官立即在劉幫主的房間展開地毯式的搜索。

「垃圾桶,先檢查有沒有遺留套子。」彭警探翻弄垃圾桶。

「我來看看床上有沒有女人的頭髮。」但只發現一根想必是劉幫主的陰毛。

「去浴室檢查看看,或許會有所獲。」兩人在浴室也地毯式了一番。但結果整個房間一無所獲。

「好傢伙,看來房間已經被徹底的清理過了。」彭警探露出了佩服的神情。孫法官並不打算放棄,決定從周遭的證人這個方向調查。拿起手機撥了電話給另一名室友周猴。

「猴子,今天傍晚,妳有沒有看到幫主帶了什麼東西回來。」孫法官以試探的語氣詢問。

「有阿!幫主帶了一個女人回來,吼~可惡耶!兩個人就進去房間裡面嘻嘻哈哈,幫主還忘記鎖門,開門走出來左看右看一下,又關門並且把門鎖上,該死!呸!居然過的那麼舒服!帶女人回來家裡!簡直沒有把我們放在眼裡!」

周猴是職業軍人,生性老實,雖然有時囉嗦叨念,但有一分證據講一分話一向是她的優點。孫法官掛上電話後,心中還是不能百分之百的確定劉幫主是否確實犯案。此時彭警探分別撥了兩通電話給他的線人長腳凱以及囂張邦。

「我的兩個線人說,他們有看劉幫主帶一個女人回來,是一個穿著長靴的女人。」

「長靴?你是說長靴?」孫法官隨即想起傍晚看到的那雙女用長靴。

「是阿,怎麼了?」彭警探不解。

「唉,我得先出門一下。」

孫法官已有九成把握劉幫主已經犯案了。在孫法官的心中,劉幫主是個談判專家以及日本戰國歷史的權威,他是一名出色的學者,如今他犯了如此嚴重的罪,實在讓孫法官相當的難過。孫法官去了他最常去的那間小餐館用餐,卻遇到了劉幫主在日本戰國歷史方面的同好陳硬漢。

陳硬漢不只研究日本戰國歷史,他也鑽研鐵布衫,且鐵布衫讓他練了個相當高的境界,所以陳硬漢也有個相當符合的外號,鋼鐵人。

「孫法官,好久不見阿。」陳硬漢打招呼。

「鋼鐵人,我問你,你今天有劉幫主的消息嗎?」孫法官想要知道劉幫主此時此刻人在哪裡。

「他喔,剛剛他打給我說她正在跟一個女的散步,還說跟我約在這裡他會馬上過來,順便幫他點個12顆水餃。」

「跟一個女的散步?」孫法官已經確定劉幫主罪證確鑿了。

「是阿!阿!劉幫主到了。」

劉幫主春風滿面的走進餐館,孫法官強忍著哀傷開始審問劉幫主。

「劉先生,請坐。」孫法官嚴肅的要求劉幫主坐下。

「唉呀!孫法官,你怎麼也剛好在阿。」劉幫主若無其事的打著招呼。

「劉幫主,我勸妳乖乖的跟我們警方配合,請你解釋一下今天傍晚你人在何處並且做了什麼。」孫法官瞪著劉幫主的雙眼冷冷的說。

「我?沒阿!哪有做什麼?」劉幫主若無其事的說著。

「沒做什麼?讓我來幫你敘述整個事情的經過吧。」孫法官嘆息,沒想到劉幫主到了這般地步還不肯就範。

「今天傍晚5點30分,妳帶了一名穿著長靴的女人回到租屋處,被長腳凱與囂張邦看見,此時周猴也在家中,5點31分你們進了房門並且關上房門且沒有鎖門,且在房裡嘻笑。5點36分,你發現房門沒有鎖,所以開門出來看了看四周後,又關上房門並且鎖門!!周猴受不了你這種不可原諒的行徑而衝出去,當時正好是5點40分整。而我在5點48分的時候回來,也聽見你跟那女人在房裡嬉鬧,可惜我工作了一整天極為疲憊,所以不久後沉沉的睡去。睡去之前還聽到你房裡浴室有淋浴聲。當時大約5點55分,沒想到25分鐘不到的時間你居然可以把所有事情都結束,我對你稍稍有點失望,這是題外話。然後你趁我睡著的時候,將套子沖進馬桶,並且仔細的清理了床上的毛髮,可惜讓我和彭警探給發現了一根陰毛!」

孫法官嘆了一口氣。

「唉,幫主,事到如今你還有什麼話好說,我現在要代表國家法律,以妨礙風化罪起訴你,你認罪吧幫主。」

「你有病啊!我幫同事染髮啊!我妨礙什麼風化了我!」劉幫主尖叫了起來。

「染髮?」孫法官錯愕。

「是阿!染髮啊!不然我拿染劑給你看!」劉幫主氣極敗壞。

「那淋浴的聲音你怎麼說?」孫法官不放棄的追問。

「染完髮要洗阿!妳沒有染過髮嗎?就算沒染過也知道這是常識阿!」劉幫主臉都扭曲了。

「那為什麼要嬉笑?你們……你們肯定有什麼才會這樣」孫法官這時候覺得自己的理由已經快站不住腳了。

「法律規定染髮的時候不能聊天說笑嗎?這什麼跟什麼阿!」劉幫主鼻子噴氣。

「那…那陰毛呢…。」孫法官無力的掙扎。

「我去你床上你就不要讓我發現有你的陰毛!」劉幫主這句話相當的有見地。

孫法官此時此刻已經完全敗退,原本看來的鐵據一瞬間破綻百出。在這百般無奈之下,孫法官也只能宣判了。

「被告劉幫主妨礙風化一案,因多項罪證不足,且證人證詞有誤判之嫌,因此本席在此宣判,被告劉幫主無罪……,當庭釋放,退庭……。」

孫法官敗了,他完完全全的誤會了劉幫主,一整晚下來好像一場鬧劇一般,孫法官甚至覺得自己像是一條鬥敗的吉娃娃。

「慢!全部給我坐下!」餐館門口傳來彭警探的怒吼。

「彭警探,是我誤會了,我們差點就造成冤獄了。」孫法官懊悔且無力的說著。

「放屁!劉幫主!你以為說染髮就沒事了嗎?你倒是說說看是染哪邊的髮!」






……………………………………………………………!?







染哪邊的髮!?!?!?!?








那時,餐館鴉雀無聲,但那句染哪邊的髮卻一直迴盪在眾人耳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