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我在鼎中路的綠蓋喝茶時,聽到隔壁桌一名漢子口沫橫飛的演講著。

「我空手道一段、跆拳道二段、柔道差點黑帶、練過八卦掌、懂一些截拳,但詠春不懂,但
我知道截拳是詠春的延伸,代表詠春有一個地位在。但並不是說學詠春就一定強,要看個
人怎麼運用,我就看過一個鑽研十幾年詠春的年輕人和一個泰拳對打,詠春被打掛。大家
都在討論以一打十有沒有這種可能?那我可以說,一定有這種可能!」


那漢子喝了口茶繼續說。


「我就曾經在街上目擊一打五。一台車停紅燈,後面一台車狂按喇叭,我也覺得後面那台
很機,明明就紅燈。然後變綠燈了,前面那台就故意不走,應該是被叭到賭爛。後來後面
那台就下來五個年輕人,其中一個還帶棒球棒,就圍住那台車。」


「最後那個人下來了,我印象很深刻,他的脖子很粗,看就知道很耐打。開打不到3分鐘,
全躺!他還講手機,似乎在幫他們叫救護車。他用的是柔道和一些關節技,我過去看躺的人
一個肩膀脫臼,一個手腕脫臼,一個抱肚,應該是肋骨斷了,兩個昏了。」


「一個練過實戰的和沒練過的五個人打一定贏,就算來沒練過的十個人來也一樣。並不是練
過空手道、詠春、太極拳,打架就一定贏,最重要還是實戰。葉問本身年輕就很愛比武,和
李小龍一樣,實戰經驗不是我們可以理解的。所以當葉問打掛十個空手道,我絕對相信!」


那漢子語畢,在場所有人都議論紛紛了起來,這時坐在最角落桌的一名老頭重拍了一下桌子
,所有人都靜下來望像老頭的方向。老頭此時用宏亮的聲音開口。


「我也練過降龍十八掌、金鐘罩、一陽指、龍爪手、七傷拳,但葵花寶典不懂,但我知道東
方不敗是葵花寶典的延伸。大家都在討論一打十有沒有這種可能?那我可以說,一定有這種
可能!」


那老頭喝了口茶繼續說。


「我就曾經在街上目擊一打二十。一台車停紅燈,後面一台車狂按喇叭,我也覺得後面那台
很機,明明就紅燈。然後變綠燈了,前面那台就故意不走,應該是被叭到賭爛。後來後面那
台就下來二十個年輕人,一台車塞這麼多人!你們服不服?其中一個還帶桌球拍,就圍住那
台車。」


「最後那個人下來了,我印象很深刻,他的老二很粗…阿不是,是手很粗,看就知道很耐打
,開打不到三十秒,全趴!他還講手機,似乎在幫他們叫救護車,他用的是易筋經黑級浮屠
和六脈神劍,我過去看躺的人三個指甲斷掉、五個流鼻血、二個抱肚,我猜他們應該是肚子
餓了、還有十個昏了。」


「一個練過實戰的和沒練過的二十個人打一定贏,就算來沒練過的一百個人來也一樣。並不
是練過降龍十八掌、金鐘罩、一陽指、龍爪手、七傷拳,打架就一定贏,最重要還是實戰。
葉問本身年輕就很愛比武,和東方不敗一樣,實戰經驗不是我們可以理解的。所以當葉問打
掛十個空手道,我絕對相信!」


大夥兒被那老頭一番跟真得一樣的言論唬得一愣一愣的當下,櫃檯小姐用鼻子冷哼了一聲。



「親眼目睹過姦夫淫婦劍之後,聽你們都在討論以一打十有沒有這種可能?那我可以說,一
定有這種可能!」



那櫃檯小姐喝了口茶繼續說。



「我就曾經在街上目擊二打五十。一台車停紅燈,後面一台Yaris狂按喇叭,我也覺得後面那
台Yaris很機,明明就紅燈。然後變綠燈了,前面那台就故意不走,應該是被叭到賭爛。後來
後面那台Yaris就下來五十個年輕人,Yaris塞這麼多人,想必是閉鎖空間。其中七個還分別帶
著七把劍,我想他們應該就是傳言中的七劍,然後就圍住那台Yaris。」



「最後兩個人下來了,我印象很深刻,一個嘴巴很大,一個眼睛一大一小,看就知道很奸夫
淫婦,開打不到三十秒,全趴!他們還講手機,似乎在幫他們叫救護車,他們兩個用的是奸夫
淫婦劍,過程中還郎情、妾意的……。我過去看躺的人二十一個手斷掉、十八個頭沒了、三十
七個抱著肚子,腸子都從屁眼噴出來了、剩下三十三個變成斷腿小明。」



「你問我為什麼死傷會超過五十個人?因為他們傷及無辜啊,我還能在這裡跟你們講話算我命
大溜得快。所以當葉問打掛十個空手道,我絕對相信!」



大家正在對櫃檯小姐福大命大嘖嘖稱奇的時候,靠近出口那一桌有名留著怒髮衝冠髮型、穿著
一身紅色道服的男子大喝一聲!把周圍的桌椅全部用氣震開。他也開口了。



「我界王拳二十倍、超級賽亞人五、會瞬間移動、練過舞空術、看過洞洞波,但不太會用,但我
知道洞洞波跟龜派氣功很像,代表洞洞波有一個地位在。但並不是說學龜仙流就一定強,要看
個人怎麼運用。我就看過一個鑽研十幾年洞洞波的年輕人和一個狼牙風風拳對打,洞洞波被打
掛。大家都在討論以一打十有沒有這種可能?那我可以說,一定有這種可能!」



那男子喝了口茶繼續說。



「我就曾經在那美克星上目擊一打五千。一台車停紅燈,後面一台車狂按喇叭,我也覺得後面
那台很機,明明就紅燈。然後變綠燈了,前面那台就故意不走,應該是被叭到賭爛。後來後面
那台車就下來五千個年輕那美克星人,其中一千個還帶龍珠,就圍住那台車。」



「最後那個人下來了,我印象很深刻,他的大拇指很粗,看就知道很耐打。開打不到一秒鐘,
全躺!他還講手機,似乎在幫他們叫救護車。他用的是太陽拳和一些關節技,我過去看躺的人
一千個變弱智,一千個大小便失禁,一千個抱肚,應該是要生了,兩千個噴了,噴的畫面很壯
觀。」




「一個練過實戰的和沒練過的五千個人打一定贏,就算來沒練過的一萬個人來也一樣。並不是
練過洞洞波、狼牙風風拳、元氣玉,打架就一定贏,最重要還是實戰。葉問本身年輕就很愛比
武,和李小龍一樣,實戰經驗不是我們可以理解的。所以當老媽變成兔子,我絕對相信!」


大夥兒都傻了,對於武學的境界之高,漸漸升起了無法言喻的敬意。此時廚房傳來了聲音。那
是一名眼睛戴著兩顆對切鴨蛋的中年男子。


「你們別爭了,其實我就是中國古拳法的掌門人,你可以叫我做魔鬼筋肉人,開雜貨店是我的
興趣,教拳才是我的正業,同時我這個人呢淡泊名利,最討厭別人沽名釣譽了!我跟李小龍哪
~根本就是師兄弟,難道我到處去告訴別人嗎?成龍他們哪整天過來跟我一塊喝茶,我很少應
酬他們呀!難道這些我也要告訴你們嗎?有什麼了不起嘛!怎麼樣?想學什麼?鐵砂掌,源於
泗水鐵掌幫,威力無窮,任何人被擊中,五臟俱碎而導致送醫途中不治,三日練成,收費六百
!鐵布衫,源於福建省以北五十公里,汕尾以南三十海浬之南少林,練成之後全身堅硬如鐵,
刀槍不入水火不侵,五日練成,收費八百!血滴子,源於明末清初,乃是大內暗殺組的獨門暗
器,取人首級於千里,易如反掌,因為殺傷力太強所以用這個溜溜球來代替,七日練成,收費
一千!電光毒龍鑽,源於龍虎門的王小虎,原本只是一種幻想,但是經過我的改良已經成了一
種必殺的腿法,收費一千五!閃電五騎士V3,曾經殺死無數侵略地球的怪獸和暴君恐龍,七
零年代曾經風靡無數青少年,但是我可以告訴你-是假的!世上根本沒有這種武功,那只是拍
電影用的,我不說你不知道。但是你放心,童叟無欺、實事求是是我教拳的宗旨……。」



那邊中年男子說畢,已經有好幾位大學生在他面前等待報名。說時遲那時快,門口有台計程車
裡下來了一名濃妝豔抹的酒家姑娘。在場所有男性不約而同的向她投射下流的眼神。她嬌滴滴
的說了。



「我無肩帶一段、台客道二段、陰道差點白帶、練過十八招、懂一些酒拳,但叫春不懂,但我
知道發浪是叫春的延伸,代表發春有一個地位在。但並不是說學十八招就一定強,要看個人怎
麼運用。我就看過一個鑽研十幾年十八招的年輕姑娘和一個使金箍肉棒的男人對打,發浪姑娘
被打掛。大家都在討論以一打十有沒有這種可能?那我可以說,一定有這種可能!」




濃妝姑娘話都還沒講完,旋即被兩道黑影衝進來賞了兩巴掌甩出門外,大夥兒大吃一驚,定神
一看,來者是一名獨臂男子與一頭巨大無比的醜雕。




「無意間發現竟有眾多高手在此地切磋武藝,在下怎說也是古墓派第六十六代傳人,黯然銷魂
掌我已經練到登峰造極,但是一打一還是沒辦法打贏老頑童周伯通,所以你說練詠春拳可以一
打十?我不信!!!」



獨臂男子話說完隨即高聲吶喊了起來,在場所有人承受不住那強大的內力,全數暈死過去。



再醒來時已是隔天下午了,老頭、櫃檯小姐、紅色道服男子、魔鬼筋肉人、濃妝豔抹姑娘、以
及獨臂男子,卻早已不知去向,我的心底不知為何升起了一股惆悵。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